OverSoul

自由撰稿人/嗑神仙眷侣/往下拉有月亮

看图写作


文/OverSoul








闵玧其想起今天早上的话,掐灭了烟头。




"大家也从来没有想过未来会是什么样对吗?"


"最后一次了闵玧其,别总想着所有人都围着你转。"


"就是,别耗着别人的人生。"


现在的弘大地下街,乐队竞争比那些光鲜亮丽的idol还要残酷,优胜劣汰,不够突出就等着卷铺盖走人,观众少就被刷到十八线。闵玧其的flow club就是这样,每况愈下。随着地下乐队这条河流被不情不愿地推着向前走,趟过浑水,每一轮新的潮起潮落,都会击溃一些他不知缘由的信心。


他居然指望用乐队养家糊口。音乐学院毕业出来无所事事,形同北漂,好不容易组建一个像样的乐队,开始时成绩不错,后来人来人往,再也没有人会拨一丝关注给这个十八线的乐队。


真可笑啊,闵玧其。




他傍晚回到家,二话不说就在金泰亨面前甩手挥掉了鞋柜上的花瓶。


花瓶摔在地上四分五裂,不可能再复原。就像他不知所措的这几年,他不会再原路返回到起点。


金泰亨被突如其来的异常声响吓了一跳,这个可怜的孩子,不会说话。但是这么刺耳的声音,他还是听得见的。花瓶的碎片划过他光洁的脚踝,留下一道渗血的伤口。他懵懵地抬起头,撞上站在暗处的男人的视线。从暗处投射而来的冷漠的目光剜断金泰亨的喉咙,他感到空旷的窒息窜到鼻腔,眼神停滞。


金泰亨还是小心翼翼地和闵玧其打着手语:


哥,发生什么事情了?


"别烦我。"


闵玧其眼底带冰,径直走到房间甩门关上,缓慢地挨着房门滑坐下。


他对他自己很失望。对这场甘之如饴的爱情也很失望。


这个不会说话的少年,两年前跟着他回了家。于是顺理成章地成为伴侣。只是他入不敷出,无法给予金泰亨陪伴,自由和爱。他很抱歉,从开始爱他就觉得抱歉。


他听到门外金泰亨挪步回到自己的房间,轻声关上门。他把头埋到臂弯间。


第二天他还是回到乐队练习室。早上出门时,他轻轻地瞥了一眼金泰亨紧闭的房门。转身走到厨房,用泰亨的杯子倒了一杯热牛奶放到餐桌上。


"我知道大家都想着解散。"


闵玧其语气淡得像别处听来的故事。


"我也不强留了,我只有一个请求。"


"今晚八点我们演解散前最后一场,地点cup bar。你们发一下通知。可以吗?"


大家沉默地点点头,一如以往的默契。


金泰亨起床已是饷午。桌上的牛奶冷得差不多,水汽凝结在杯壁,窗外的雾气不断地游走,烟灰色的青空是阴冷天的主色调。


金泰亨的心情大雪纷飞。


他给flow club的鼓手多贤姐姐发了条信息,


姐姐,你知道最近玧其哥怎么了吗?他回家之后心情有点不好。


"乐队要解散了,今晚最后一晚演出。"


解散…吗。


"对,泰亨你想来就来吧,姐姐可能以后和你少联系了。"


金泰亨黯然地放下手机,他连闵玧其乐队解散都不知道。靠着闵玧其微薄的工资度日,到底还是对方付出得多。他想和闵玧其说说话,想抱抱他都无能为力,只能通过笨拙的手语来传达单方向的爱意。


傍晚八点,华灯初上,灯火阑珊。


金泰亨将牛奶重新热了热,喝完后戴好鸭舌帽,抓了钥匙就出门。


Cup bar熙熙攘攘,形形色色的酒杯相碰交换着彼此的心情。闵玧其安装着鼓架,即将开始今晚的演出。


一开口就是熟悉的烟嗓,就像明晃的酒杯里红色的液体,多情热烈,未闻先醉。


人们表情模糊不清,偶尔晃过的灯光糊在脸色,好不温柔。


金泰亨到的有些晚,闵玧其已经唱了两首歌,他挤在人群中央,压着帽沿,看着舞台上的闵玧其,他的伴侣,他的心上人。


他好像从来没有这么好好地看过他,看他的发梢从绿染到黑,看他的瞳孔从黯然神伤到盈满爱意,看他的指尖摩挲着每句歌词。




爱是一切的原罪,所以我们不需要退路。


金泰亨跨步穿越人群,他走上去的时候,大海潮起潮涌。


闵玧其虽然猜到他会来,但是还是有些惊讶。


"你怎么来了。"




我想你了。


不要难过。


以后我会照顾你。


金泰亨一点一点地打着手语,用他笨拙的手势。他望着闵玧其,目光炽热。


接着他转向舞台,对着人海,打手势。多贤姐姐看出他想说什么,和人们翻译。


"大家不要讨厌他们,多来听听他们的音乐。"


"他们每个人都特别棒。"


"特别是主唱,他很善良。"


"还有,我很爱他。"


人群中不知道谁先为这毫无防备的爱情鼓起了掌,由远及近,整个酒吧掌声热烈。


金泰亨笑眼弯弯,他看到闵玧其站起来,眼里闪着泪光,金泰亨有些手足无措,低头打着手语。


对不起,我真的没有来捣乱。


闵玧其点点头,真情流露。


"知道。"


金泰亨像是得到认可一般,突然伸手环抱住闵玧其的腰肢,将他抱起来,转了好几圈。他明朗地笑着,眼角的皱纹挤在一起,快乐溢于言表。


他觉得余兴未尽,将闵玧其放下来,又紧紧地把他圈在怀里,就像手握银河。


人群的欢呼声此起彼伏。


他温柔地蹭着闵玧其的鼻尖,打着手语问他:


你爱我吗。


闵玧其想笑:"这个问题你怎么问不腻啊。"


他的手覆上金泰亨的后颈,仰头留下一吻。


今晚的月色真美。



评论

热度(39)